close

之前有說過下一個工作想去外商公司騙吃騙喝..., 真的如願讓我錄取了之前一直想要的公司

可能之前都沒工作經驗,再加上又沒特別的專長, 每每投履歷總是落空.

這次能那麼順利我想這要歸功於我的多益成績.

 

因為補多益的時代國際補習班, 離公司蠻近的(就在台北車站那邊), 想說下班過去很方便

所以我本來打算補多益結束後才離職的, 但因為一些問題結果提前結束工作= =

山不轉,只好換人轉. 乾脆當個稱職的好學生...好好準備我的多益考試, 這期間順便先提前看一下工作

另外想到之後可能會面臨面試的問題, 很多人都說即使你多益有800分, 但實際應用上卻沒有達到公司要求的話, 也是很難被錄取的.

因此我還順便加報了英文會話課程, 至少以短期間來說我覺得是個應急的好辦法

 

我之前是在台北車站補多益的, 我哥一直念我基隆就有地球村, 幹嘛還跑去台北?

不過我為什麼沒選地球村或其他家, 而是選在台北的時代國際補多益, 我在之前的文章有說過了...

所以即便台北離基隆是有段距離啦, 但這附近畢竟有火車站, 以交通來說, 還是來台北補多益會比去其他地方方便很多.

再說上過課後也真的覺得蠻直得的

 

補多益跟自修多益的最大差別就在於不會常常陷入自我摸索中的迷惘之中

上課時老師會直接幫我們把多益常考的單字、文法作有系統的整理,

如果發現有學生有陌生的部分, 老師也會隨時趕快補充, 讓我們的基礎更紮實

隨著不同的題型, 也會指導我們該怎麼作解題

 

一開始對解題技巧這部分我是抱持著疑問的態度的

但老師有給我一個觀念, 教我們解題技巧不是要我們偷懶投機取巧用的

要是程度沒有提升上來, 也是無法搭配技巧使用, 因此它是一個幫助你在考試時能快速作答節省時間的方式. 

這個觀念我也確實在每個月參加模擬考中得到體悟, (在時代補多益的話,每個月都有免費模擬考可以參加練習!)

 

模擬考也是補多益的好處中的一環, 我從小就是那種每遇考試容易出問題的類型 

但每個月參加模擬考的經驗, 可說是幫我在正式考多益前打了好幾次預防針咧

我原本的要求其實沒已很高,超過一般平均就好了(650)

補多益後讓我考到850分, 整整多了100分!!!

當然也因此而順利找到好工作.

 

我覺得除了高分的多益成績以外, 應徵工作仍是有些其他小地方要注意, 才會比別人贏得更多一點的機會

多準備一份英文版履歷, 展現自己在英文上的專業, 更能顯現出對公司的誠意

其實不難啦~真的寫不出來時網路上也可以查到很多英文履歷的範例可以參考.

面試前可以先預想主考官可能會問的問題, 有對象可以幫你一起模擬更好

沒有的話也先自己思考該怎麼回答. 

 

不過, 雖然我講得那麼複雜, 但實際上每個工作要求的條件仍會依照職務有所不同啦

例如若是一般秘書、行政人員, 英文書信跟閱讀能力要強

但若是有需要海外外派的職務, 就會看重英文會話、與人溝通的能力

以上是我二次轉職的過程跟心得啦, 當然也不是說鼓勵大家到處換工作, 而是預祝大家能夠發奮圖強, 提升自己能力, 一次就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益 補多益 台北
    全站熱搜

    bb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